搜尋此網誌

2011-01-15

青輔會補助到羅浮宮實習 何珮莉勇敢高飛

http://mag.udn.com/mag/campus/storypage.jsp?f_ART_ID=296828

青輔會補助到羅浮宮實習 何珮莉勇敢高飛
2011/01/15
【聯合報╱記者鄭語謙/台北報導】

何珮莉說,台灣也有許多藝術資源,應該思考如何向海外傳達。圖為實習期間,逛羅浮宮時與「蒙娜麗莎」合影。 圖/何珮莉提供

為培養青年就學期間就具備國際競爭力,行政院青輔會訂定「100年補助青年赴海外實習計畫」。有意願赴海外企業或學校機構擔任短期實習生的青年,皆可申請經費補助。

青輔會為擴展國內青年國際視野,98年起補助青年到國際性組織、企業及大學院校等海外機構擔任短期實習生。推動兩年來,陸續有61人赴美、歐、非等各國,參與各種實習體驗。去年起更加入回國後的成果分享競賽,績優者可再得2萬元。

獲得99年績優獎的國立台北教育大學「藝術造型設計學系」何珮莉,去年暑假遠赴法國羅浮宮美術館實習,與羅浮宮資深策展人R'egis Michel教授學習如何策劃展覽,也協助羅浮宮整理、建檔台灣和華人圈的導演與藝術家的背景資料。

何珮莉說,到羅浮宮實習5週,不僅拓展眼界,也成為畢業後求職履歷上的加分項目。曾有教授對她說,「年輕人多的是時間,卻沒有金錢;中年時經濟寬裕卻沒時間,年老後連體力都沒了」。利用大四暑假出國實習, 她認為很值得。

青輔會補助實習計畫,即日起至4月8日,國內18至30歲青年都能提出申請。已自行洽妥暑假期間(6月至8月)海外國際機構或企業實習30天以上者,備妥實習計畫書、海外機構同意實習證明與語言能力證明,即可申請。獲審查通過者,有機會獲得最高5萬元補助。

詳情可見青輔會官網http://www.nyc.gov.tw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