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0-12-01

外籍志工助學 校園變地球村

http://mag.udn.com/mag/campus/storypage.jsp?f_ART_ID=285913

外籍志工助學 校園變地球村
2010/12/01
【聯合報╱記者張明慧/台中報導】

台中縣頭家國小利用國際志工組織的資源,讓學校像個地球村,學生英語能力大增。 記者張明慧/攝影


即使沒資源,也能讓學校像地球村!台中縣頭家國小善用國際志工組織,每學期引進3、4名外籍志工到學校,4個月只要5000元,食宿則由家長輪流提供;完全不靠政府經費,也能有外師和學生互動,讓小朋友英語突飛猛進。

巴西的Matheus擅長踢足球,學校這學期安排他與老師一起上體育課,只會說英文的他,學生和他打球,也被得迫說英文。擅長藝術的哥倫比亞伊莎貝爾,教起人文藝術和美勞,小朋友一邊畫圖、一邊學英文,收穫頗多。

頭家國小校長錢得龍說,真正要聘請外籍老師,薪水每月至少得付3、4萬元,學校還得提供宿舍,多數學校根本沒資源,政府也無法補助;即使勉強籌措到經費,僅有1名外師要輪流在各班教學,學生學習有限。

頭家國小3年前與國際志工組織搭上線,聘請一些想來台灣體驗、學中文的外籍志工到學校;輔導主任閔柏惠說,雖然這些志工不能當真正老師,但參與校園各種活動,讓學生「自然而然接觸英文」,口語能力變好。

「講久了就習慣了!」六年級王同學說;才一年級的林同學也說:「比在課堂上背英文有趣多了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