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-01-01

法國佬看台灣…驚喜的衝浪天堂、茶莊、溫泉、美食、對環境問題展現出高度興趣

http://udn.com/NEWS/WORLD/WOR4/6068165.shtml

法國佬看台灣…驚喜的衝浪天堂

【聯合報╱中央社/巴黎31日電】 2011.01.01 04:15 am


最新一期法國「藝術旅遊」(Art Travel)雜誌以13頁篇幅報導台北之旅,呈現出台北高檔雅致都會氣氛,還有兩本衝浪雜誌推薦台灣是令人驚喜的島嶼,擁有多樣衝浪海岸。

法國「藝術旅遊」雙月刊本期以「台北漫遊」為題,報導台北是個時髦現代化都會。文中在商店介紹部分,列舉王德傳茶莊、小茶栽堂、設計師陳季敏專店;還以「通往天堂的階梯」為題介紹以頂級溫泉和美食著稱的北投「三二行館」;另以高科技冷色調圖片呈現台北君悅大飯店裡高檔的健身中心。

在「設計和藝文」主題方面,報導中推薦「易」(Yii)品牌、設計師吳孝儒作品「新台凳」和洋蔥設計,及富邦藝術基金會粉樂町當代藝術展、華山創意文化園區。

法國今年其他介紹台灣的期刊包括「衝浪」(Surf),在今夏特刊中向衝浪玩家推薦台灣是不可錯過的目的地。版面設計以「台灣」字樣和中華民國國旗做圖案設計,連駐法代表處新聞局官員都很驚訝。

文中指出,台灣海岸地形多樣,提供多種衝浪選擇,包括河口出海口、沙灘浪型、定點浪型,地點之多樣化讓玩家難以選擇。

文中引述玩家的衝浪度假經驗強調,到台灣衝浪,海岸浪潮理想,還可享用低廉新鮮海鮮,欣賞奇異美景,民眾十分友善,令人流連忘返。

而另外一本法國的衝浪板雜誌「Planchemag」10月/11月號也介紹台灣,玩家讚為「令人充滿驚喜的島嶼」。

台灣的綠能產業也引起法國人興趣,專業產業雜誌「環境與科技」在9月介紹台灣的環境工程市場值得開發。文中說,台灣對環境問題展現出高度興趣,能源、綠建築、廢水處理及回收農業和工業用水等環工項目,都是前景看好的市場。

【2011/01/01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