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-01-07

新加坡 富家子女 花錢學禮儀: 打招呼, 電話禮儀及情緒管理技巧

http://udn.com/NEWS/WORLD/WOR4/6078164.shtml

新加坡 富家子女 花錢學禮儀

【世界日報╱編譯中心綜合報導】 2011.01.07 02:31 am


新加坡政府常發起各種運動,根除社會不良習慣。現在新加坡家長自掏腰包提升子女教養,花錢送孩子學禮儀,想讓他們變成小紳士和小淑女。在禮節學校擔任訓練員和顧問的陳女士說:「我認為最好在壞習慣形成前就訓練孩子,好習慣一旦養成,終身不會變。他們在社交禮儀課上學到的技巧,到長大都會跟著他們,並且影響他們終身」。

新加坡僅花一個世代就躋身全球最富裕國家之林,但政府官員承認,新加坡人的禮節尚待加強。一位教授說,家長已看出禮儀這種軟技術很重要,禮貌周到有不少益處,社交禮儀良好的兒童長大進入職場後會占特別優勢。

禮節班通常在寒暑假期間開課,學費不便宜,每小時要30到48新元(約23到37美元)。但新加坡平均國民所得約3萬6000美元,為世界第33富國,很多家長付得起。陳女士開的禮節班每班有10人,暑假班班爆滿,她得加開一班才夠應付需求。

禮節班分三種程度,初級班教導如何與人打招呼,學生最小的才3歲。中級班學電話禮儀及情緒管理技巧。高級班分階段灌輸誠實、負責等價值標準。陳女士說,上過課後,孩子都急著在親友面前展現自己學到的新技巧,像晚餐禮節、兄友弟恭、愛護寵物等。

【2011/01/06 世界日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