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-01-25

留學生替代役 教偏鄉學童說英語

http://mag.udn.com/mag/campus/storypage.jsp?f_ART_ID=298475

留學生替代役 教偏鄉學童說英語
2011/01/25
【聯合報╱記者梁雅雯/嘉義報導】

星樺哥哥(左)是北園國小「孩子王」,小朋友都喜歡他,也因為他,讓他們在歡樂中學習英文。 記者梁雅雯/攝影

「愛上昇樺哥哥,也愛上英文! 」。嘉義市北園國小替代役男楊昇樺,一口流利的英文加上親切的教導,受到歡迎,學校今年首度舉辦「放眼看世界」的冬令營,昨天、今天免費的活動,讓85名學生在假期中,以英語為主的學習,邊玩邊學,樂在其中。

北園國小自從英語替代役男楊昇樺到校服務後,掀起英語學習風,留學澳洲的他,平時透過歌曲教唱、對話闖關袪除對英語的恐懼,更配合節日介紹相關活動,當他介紹澳洲的聖誕老公公是乘著衝浪板來時,小朋友們無不驚奇,因為聖誕節期間正是澳洲的夏天,所以自有不同的慶祝方式。

小小朋友口中的昇樺哥哥,來北園國小之前,從未接觸過國小的學生,到北園國小近半年,他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小朋友,未來也不排除繼續朝教學之路邁進。

小五蔡瑞英原本不敢開口說英語,自從和他在課餘時間進行朗讀練習後,現在已經不怕開口說英語了,不但在下課時會隨口說英語,在活動中也會都搶著發言,和原本害怕說英文的樣子簡直判若兩人,看到小朋友自然而然說英語是他最開心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