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-06-21

學生赴美打工 剝削問題嚴重「J-1簽證暑期打工旅行計畫」(J-1 Summer Work Travel Program)

學生赴美打工 剝削問題嚴重

【中央社╱密西西比州傑克森20日綜合外電報導】 2011.06.20 10:42 pm


美國國務院公開承認,其最受歡迎的交換計畫之一,讓外國大學生容易受到剝削,然而目前仍不清楚國務院正推行的新規範,是否足以遏止這項濫用情形。

美聯社報導,這份修正的規範目標在於,將更多責任轉嫁至國務院在「J-1簽證暑期打工旅行計畫」(J-1 Summer Work Travel Program)所指定的53家官方贊助機構。

根據國務院提倡的新規範,許多贊助機構過去常將那些責任外包給第3方承包商,使這些贊助機構「僅為J-1簽證的提供者」。這份規範今年春天刊登於聯邦公報(Federal Register)中。

聯邦審計人員多年來批評國務院仰賴這些贊助機構,以監督這項暑期打工計畫和調查投訴案件。部分企業贊助商靠J-1簽證學生賺進數以百萬計美元。然而,這項新規範幾乎不需或不受國務院員工直接負責,使贊助企業得以繼續監督自己及他們的合夥機構。

這項變革將於7月15日生效,對已在美國展開另一季打掃飯店房間、餐廳服務員和收銀台等工作的數以千計學生而言,為時已晚。

由於以J-1簽證前往打工旅行的學生為暫時停留,且可能不知道如何尋求協助,使他們成為理想的受害人。美聯社6個月前發表的調查發現,許多參與這項計畫的學生支付數千美元到了美國,才知悉先前答應他們的工作根本不存在。

部分參與者必須在擁擠的住宅或公寓內與他人分睡1張床,在住宿和交通費都極為高昂狀況下,他們沒賺錢回家。其他學生淪入性產業,還有一些學生向遊民收容所尋求協助。

【2011/06/20 中央社】@ http://udn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