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2-02-24

輸球讓他開心不起來,無奈說:「這是一次學習的經驗,也是一次難熬的經驗。」他表示,重點在於必須弄懂哪裡做錯了?哪裡可再改進?而這些學習的歷程,「我想這一定會有意思。」

原文網址
http://udn.com/NEWS/SPORTS/SPO4/6921962.shtml

林書豪:熱火防守讓我很不舒服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陳宛晶/綜合報導】 2012.02.24 03:14 pm




林書豪今天表現不佳,教練丹東尼仍拍背鼓勵。
歐新社
「我不會為此垂頭喪氣,因為我已全力奮戰過了。」
敗給熱火的防守,林書豪並未洩氣,他說:「我不會為此垂頭喪氣,因為我已經上場全力奮戰過了,只是最終沒能擊敗他們。」

嚴防伺候林書豪,熱火教頭史波史特拉 (Erik Spoelstra)的解釋是:「我們所做的,只是給與林書豪充分的尊重,他是個聰明的球員。」

正因為認同林書豪的球技,熱火今天才會在球場上不惜一切努力將防守重注壓在林書豪身上,以多對一方式「照顧」林書豪。韋德 (Dwyane Wade)賽後也讚揚後衛群防守表現,不忘肯定林書豪所獲得的成就都是他應得的。

林書豪賽後坦言,「他們的防守讓我很不舒服,他們做得好極了。」

輸球讓他開心不起來,無奈說:「這是一次學習的經驗,也是一次難熬的經驗。」他表示,重點在於必須弄懂哪裡做錯了?哪裡可再改進?而這些學習的歷程,「我想這一定會有意思。」

尼克教頭丹東尼 (Mike D'Antoni)也認同,熱火是「最佳擋拆戰術防守隊伍」,但也暗示林書豪或許受到連續兩天出賽的影響,導致他的雙腿有些疲憊,造成今天失誤連連。

教頭沒苛責:本來就不可能每天都扮演小飛俠彼得潘嘛!

丹東尼並未苛責林書豪,他早有預料熱火將傾全力圍堵林書豪,「本來就不可能每天都扮演小飛俠彼得潘嘛!」

【記者陳宛晶/綜合報導】

對林書豪來說,贏球固然可喜,但每一場敗仗所帶來的學習更加可貴,面對對手轉趨積極的防守策略,他必須開始習慣了。

今天對戰熱火,林書豪敗得慘烈,「紐約時報」寫著:「林書豪的NBA教育進入第2階段」,熱火不只防守林書豪,他們進一步化被動為主動,用一群黑色球衣吞沒林書豪,下一個畫面:掉球。

林書豪灰姑娘故事進入第三週,發展至此,「林杜瑞拉」走進麥迪遜花園成為主人,他是尼克的看板球星,也是其他球隊的防守重點,各隊勢必對他祭出嚴防。

先前有不少球隊輕忽了林書豪的實力,像是在賽前問「林書豪是誰」的布萊恩 (Kobe Bryant),以及賽前宣稱「找到對付林書豪方法」的小牛,結果是他在這兩戰雙雙演出生涯代表作。



【2012/02/24 聯合晚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